Agsdf1it 發表於 2016-1-17 21:40:30

【時事速遞】周子瑜事件助民進黨成功催票

SfHpc3_H2Vk

【時事速遞】周子瑜事件助民進黨成功催票
南韓女團台灣成員周子瑜在節目揮動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遭大陸封殺的事件;有分析指事件發生在台灣大選前夕,一定程度左右選情。國民黨亦承認,周子瑜事件是敗選其中一個因素。

周子瑜因為手持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遭舉報是台獨分子,最後要宣讀道歉聲明。這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有選民認為事件激發他們一定要出來投票,成為綠營大勝的關鍵。

有民進黨成員認為,本來有很多選民認為蔡英文已經勝券在握,不用出來投票,但是周子瑜事件把這些選民拉回票站。

當地傳媒人士分析指,兩岸議題在選舉前已經顯得疲乏無力,但周子瑜事件起出刺激作用,徹底顯示台灣民眾對台灣及大陸關係的憤怒、不安及無奈,成為了滋潤蔡英文的票源。更有學者估計,事件令蔡英文選票增加多達兩個百分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指,周子瑜事件作用巨大。

在國民黨周六晚的記者會,秘書長李四川亦承認周子瑜事件是其中之一原因。

台灣的陸委會較早前已要求大陸約束民間行為,並嚴厲譴責舉報周子瑜的已移居大陸的台灣藝人黃安。

549524560 發表於 2016-2-5 09:03:30

每日路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時事速遞】周子瑜事件助民進黨成功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