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1788 發表於 2021-12-10 15:05:41

用玩梭哈的方式怎麼玩股票?

https://upload.cc/i1/2021/12/10/umeaoT.png

梭哈,贏了會所嫩模,輸了下海乾活。感覺就是看好就全倉,要麼加槓桿,贏了就發財了,輸光了該幹嘛幹嘛,重新再來唄。博一博,單車變摩托。聽起來和標題所說的用玩梭哈的方式玩股票正好相符,其實恰恰相反了。

玩梭哈的人都知道,梭哈得你手裡的牌很大,勝的概率很大的時候才能梭哈,而手裡的牌很小,雜牌的時候你梭哈只有死路一條,一般只能PASS,這才是正確的方法。而持續輸錢的人則會不管贏面大小都下注,盼望著奇蹟出現使他們能夠享受到打敗對手的快感,結果卻是又一次痛飲失敗的苦酒。梭哈撲克牌和在華爾街投資一樣,奇蹟出現的次數剛好讓那些輸錢的人不會死心總想翻本。

想一想,是不是這樣的?
那如果說看好一隻股,連它是做什麼的都不知道,就梭哈了,肯定只有賠錢。形態不好的時候,泥沙俱下,你去梭哈,也肯定只有賠錢。股票有上漲周期和下跌周期,才開始跌的第一天,又梭哈了,肯定只有虧。所以說一步一步來,該冒進時冒進,該保守才保守。無論是打牌,還是做股,我覺得都差不多。

既然如此,那就要打好手中的牌。把每一隻股,當成每一手牌。對手裡的牌沒信心時,該放棄就放棄,覺得勝率大時該加注就加注,如果手裡明明拿的是三條A,但是最後開牌發現對家是同花順,那也只能認命,因為牌已經足夠大了,加注是正確的,誰能知道還開出了個同花順。

所以說就算是再看好一家公司,也不要全倉,因為它可能就是三條A,而對家真的也有概率是同花順。在這樣的一種體系之下,分散投資,對夠大的牌重倉,對很小的牌小注,對爛牌該PASS就PASS,才不會患得患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用玩梭哈的方式怎麼玩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