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1788 發表於 2022-2-18 21:16:07

世界最大飛艇首航成功開啟航運新篇章



世界上最大的飛艇“天空登陸者”在英國首航成功,可能開啟人類航空運輸新篇章。這艘飛艇長92米,集飛艇、直升機和飛機技術於一身,堪稱世界最大飛行器。
由於外形白白胖胖,這艘飛艇被人們暱稱為飛天屁股。在數百人的注視中,注滿氦氣的天空登陸者在距離倫敦73公里的卡丁頓機場升空,在空中飛行半小時後緩緩落下。
設計天空登陸者的意圖在於,以比普通飛機更低的能源消耗運載更多的貨物。推出的全球最大的航空飛行器,外形像是飛機、飛艇和直升機的混合體,長達91米。
這一飛行器的建造資費超過了5000萬美元。生產商混合航天飛行器公司稱,這艘飛艇飛行高度最高可達4900米,速度最快達到每小時148公里,可以連續不停飛行兩個星期。
這艘飛艇最初為美國軍方設計,原計劃用於監控阿富汗戰場。其設計早於2010年已落實,由英國混合航空器有限公司研製,耗資大約3000萬英鎊(約合5000萬美元)。但因資金不足一度停止研發。
至2013年,英國一間飛艇公司製造廠將此收購,但及後又因資金不足而停止開發,一直停泊在貝爾福德郡。
混合航天飛行器公司仍有意生產,並希望以此揭開飛艇新篇章。天空登陸者首航升空的卡丁頓機場是英國第一艘飛艇的生產地所在。飛艇是一種比空氣輕的航空器,雖然問世已久但一直未能投入商業使用。
英國飛艇1930年發生事故,造成包括空軍大臣在內的50人死亡。德國“興登堡”號飛艇1937年在美國新澤西飛行瞬間焚毀,造成35人死亡。自此,飛艇幾乎完全退出運輸舞台。
天空登陸者首航成功,可能開啟飛艇商用的新篇章。它能運載10噸重的貨物或乘客,由於所用氣體是氦氣而非氫氣,也更加安全。混合航天飛行器公司首席執行官斯蒂芬·麥克格倫南認為,飛艇不是直升機但勝似直升機。它無需跑道即可空中運載客貨,而且能飛行更長時間,更經濟、更環保。
2015年2月,英國當局撥款340萬鎊作資助,但將它用途改為運貨,因它運貨成本比直升機便宜1至2成。負責設計的公司現計劃於未來5年內,年產10部。
2015年5月,英國公司Hybrid Air Vehicles(HAV)的Airlander 10混合式飛艇項目通過眾籌網站CrowdCube獲得了將近1000位投資人約237萬英鎊的籌款。
據BBC報道,英國打造的全球最大飛行器天空登陸者10號進行首次試飛成功。這架超級飛行器機外形像巨型的飛艇,身長92米,相當於1個足球場大小,比最大型客機空客A380及波音747-8還長18米。高25.5米,相當於6輛雙層大巴車。
當地時間2016年8月17日,英國卡汀頓,在經過數月準備之後終於在英國領空成功進行了首次試飛,並最終在北倫敦卡汀頓機場降落。幸運飛艇預測並不需要這麼浩大的工程不只簡單好上手,熱門程度還不輸天空登陸者10號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最大飛艇首航成功開啟航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