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1788 發表於 2022-2-25 17:09:19

《鬥地主傳奇之雙王之王》是網絡大電影中的「星式喜劇」

https://upload.cc/i1/2022/02/25/VLv3Ha.jpg

這幾年很多人漸漸的愛上了鬥地主這個撲克牌遊戲,規則是三個人玩一副牌,地主為一方,其餘兩家為另一方,雙方對戰,按照牌的大小順序出牌,先出完手中牌的一方勝利。相信大家應該都看過很多關於鬥地主如何取勝的攻略,然而愛奇藝上有這部《鬥地主傳奇之雙王之王》,似乎跟以往獲取的經驗不同,這裡面說:鬥地主的終極奧義居然是「如果感到開心你就拍拍手!」

直到看完了全片,才恍然大悟,這是高智商的人才能玩的遊戲啊。玩過鬥地主的人可能都知道,有一種玩法是帶「癩子」的,這部網絡大電影《鬥地主傳奇》居然就是這種比較高級的玩法,而且在玩鬥地主的時候,最占優勢的就是記憶力比較好的人,因為可以記牌。看他們在打牌的時候,始終充滿各種鬥地主技巧,加上這部大電影所配的音效和背景音樂,感覺時刻都是提心弔膽的,殺氣十足。全片是一種港漫武俠風加上無敵惡搞風的組合,果然看他們打牌確實很開心。

網絡大電影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需要接地氣。從電影一開始,就看到了「二龍湖浩哥」的身影,一種熟悉感和親切感撲面而來,浩哥可能是友情出演,雖然戲份不多,但還是為這部影片增色不少。「浩哥踢館」的橋段也是全片是一個小高潮部分。還有一個驚喜是香港老戲骨秦沛,居然也來演網絡大電影了,以往一直在港片中都飾演好人的他,這次居然顛覆角色,飾演一個大反派,除了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以外,更加讓人覺得這個老頭居然很時尚,能夠接地氣並且跟上了時代的潮流。

很多人評價這部電影無厘頭的風格和「一本正經地逗比」路線讓人想起星爺的電影,可能就是因為溫超的身上多年來模仿星爺而帶來的氣質愈發凸顯了,溫超心中一直心心念著一句話,那句話也是星爺的台詞,那就是:我只想做個演員。如今這部完成度較高的《鬥地主傳奇》也證明了他確實已經成為一名演員。

一部向「星式喜劇」致敬的網絡大電影,從各個角度來看,是一個用心發掘的創新的題材。若是單從「喜劇效果」上來講,已經做得想當不錯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鬥地主傳奇之雙王之王》是網絡大電影中的「星式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