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1788 發表於 2022-3-17 17:28:36

為生活而工作 如何換取更好的生活?

https://upload.cc/i1/2022/03/17/zsHjxb.jpg

人的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處理兩件事——工作和生活,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了太多的悲歡和故事,有些人出身貧寒徘徊在貧窮和飢餓的邊緣;有些人追求和享受著燈紅酒綠外表鮮華的物質生活;有些人不舍晝夜的為事業而工作但最終英年早逝;也有些人事業大成財源滾滾可以說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還有些人過著相對富裕而又輕鬆快樂的生活......閒暇之餘,疲倦之時,洞察世事,靜觀百態,難免自我思索:我為什麼工作?我生活的快樂嗎?任何一個人如果只想不勞而獲,終會窮盡一生。也只有解決了生存問題,才能追求更好的生活,繼而進一步尋找生高質量的工作和生活,我認為以下5個方面挺重要。

物質
物質方面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他的重要性,是人就要消耗好和消費,就需要換取物質,這就需要通過勞動和工作來實現。一份更好的工作最起碼的有一點,就是給你帶來更好的收入和物質。還有句話也說得好「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所以說一定要努力,使你的生活能越變越好。

健康
前面說了人的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處理兩件事——工作和生活,除了這兩件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睡覺,可見睡覺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其實,睡覺就是為了休息,就是為了身體著想,為了身體的健康。如果一份工作,讓你永遠的失去了健康,追悔莫及。當然,不光是工作,其他影響健康的行為都要注意,畢竟,現在這個社會也是一個讓人不放心的社會,對我們每個人來說保持身體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

快樂
快樂是個比較抽象的概念,但人人都有深刻的感覺,有些人雖然有錢但可能過的並不快樂,有些人雖然錢不多但是生活過的很快樂。追求物質追求改善生活是為了逃避痛苦,追求生活的快樂我想才是生活的真正意義所在。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面對工作的不順,應該懂得去尋找快樂的一部分,像是偶爾找找朋友聊心事,又或者學百家樂贏錢公式,讓自己學習更多,甚至能賺一點額外的金額。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工作就是其中的一道風景,無論景色怎樣,無論風景是否你都喜歡,我們都可以以一種旅行的心態去面對和欣賞它,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為生活而工作 如何換取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