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1788 發表於 2022-4-15 13:43:10

請人代操前要先考慮這五點



因為市場變化莫測,部分投資人對於委外代操深感興趣,而財經作家李柏鋒認為,多數代操的例子都很糟糕。但其實大至投資代操小至百家樂代操爆出來最多的是詐騙,導致受害者層出不窮,會要找人代操的人,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很懶,另外一個就是很忙,那要找人代操需要留意哪幾點呢?
1.  想好你交給別人代操,投資的目標是什麼?代操就是別人服務你,那當然是你開條件去看看對方能不能做到,不是對方設好條件問你要不要,因為對方的條件幾乎保證對他最有利,但卻不太可能適合你,目標一定要自己設定,不能被代操者幫你設定。
2. 對方的歷史績效聽聽就好,一切都可以動手腳績效好也可能是運氣,但思維或策略有沒有犯錯事後回顧往往非常清晰,代操是要找一個投資的思維和策略能力遠高於你,每次觀點和洞見都能啟發你的人。
3. 一開始你能投入的金額只能是所有可投資規模的20%以下如果對方的投資門檻太高,那只能說是你還不夠有錢去給他服務,而不是改變你的條件把你六成的錢都拿給代操。如果你要追求好的績效,但是如果對方的績效還輸給新手,那真的不必要。
4.你給別人代操投資,其實也是在投資代操者你的代操者是憑什麼表現好?你的代操者創造優良績效的原理是什麼?你知道你的代操者在熊市怎麼操作嗎?你知道你的代操者在牛市又是怎麼操作嗎?以巴菲特為例,巴菲特在牛市表現不怎麼樣,熊市卻總是遙遙領先,給人代操前你也要詳細調查和檢驗幫你代操的人。
5. 忽略一切吸引你的,重視一切讓你不舒服的如果對方過著讓你羨慕的生活,例如一天到晚跑車、美食、旅遊,請當做不存在,因為那是用來吸引你的,如果對方讓你覺得怪怪的地方,請相信自己的直覺,表示對方可能把大部分資源用在經營品牌而不是營運事業。
那少數績效好又肯幫人代操又是因為什麼呢?
1. 操作者本身缺乏資金
2. 借力使力
3. 現在大多是做程式交易代操,不需要手動下單又有績效何樂不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請人代操前要先考慮這五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