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AGAMES 討論區

 找回密碼
 快速註冊
搜索
查看: 1323|回復: 0

[閒聊] 投資高手為何愛玩撲克遊戲 [複製鏈接]

Rank: 5Rank: 5

帖子
176
主打遊戲
星界神話
EXP
1798 點
金幣
5 個
好友
0
註冊時間
2021-11-22
發表於 2022-5-21 17:01:11 |顯示全部樓層




經濟學家Lance Roberts說過,華爾街就像一個大賭場,其中德州撲克跟量化交易最雷同。2013~2014年中國期貨德州撲克邀請賽是多人制的淘汰賽MTT。整個比賽的核心是要讓自己活下去,當時的首要目標是進入FT,也就是打進9人決賽圈。前期盡量不要讓自己全部的籌碼去爭輸贏,以打實牌為主,中後期除了維持前期的策略,開始針對自己的籌碼量,找尋比自己籌碼量少的,利用戰術提高對手的棄牌率或吃掉對方的籌碼,順利進入這兩場的決賽桌。到了後期,因為升盲的原因,入池就是準備跟對手拼個魚死網破,非死即傷。牌局的運氣成分提高,紀律雖一樣重要,但是名次的高下往往只來自於關鍵的一手牌,記得在2014年最後的冠亞軍爭奪,不看牌全下,對手跟注,雖然对方起手牌的牌力領先,最後翻牌後我形成順子,他擊中一對,因此得了第一,現在因為是疫情期間,如果也想親自體驗一下撲克的魅力,可以直接玩線上德州撲克


投資大師彼得.林區(Peter Lynch)說過:不做研究的投資,就好比玩梭哈撲克時從來不看牌一樣,金融市場是一盤很大的賭局,高手會利用那些因為太情緒化而無法做出冷靜決策的人,或者那些因為手頭信息不夠多所以不能放心接受冷靜決策的人。因此活著比什麼都重要。我們對於未來的行情無法預測,我們能控制的是自己掌握的風險,以及假如出現什麼樣的行情,應該做出什麼樣的對策。就像在打牌的時候,我是屬於有牌打牌型(不輕易詐唬),為了生存不被淘汰,每一次下注都算出當風險出現時自己能不能活下去,而在活下去的前提下,要靈活的善用不同的策略。


德州撲克能反映出人對風險的偏好,牌局就像是市場,每個人以自己有限的資訊去擬出戰術,能看出每個人的資金控管能力,反映出自己的收益曲線,往往也跟自己的投資交易頗有雷同。大家常說打麻將可以看出人品,我說打牌可以看出投資風格,沒有對錯,目標都是在追求獲利,但通常比較主觀或者激進的選手,結果容易大贏大輸。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快速註冊
Alta Multimedia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altahk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快速註冊

Archiver|手機版|AGAMES 討論區

GMT+8, 2024-3-29 06:41 , Processed in 0.045452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