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MES 討論區

 找回密碼
 快速註冊
搜索
查看: 95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時事] 台塑王文堯燃星計劃第四年 贊助優秀體育人才 [複製鏈接]

Rank: 1

帖子
1
主打遊戲
閒閒逛逛
EXP
2 點
金幣
5 個
好友
0
註冊時間
2022-8-2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8-22 15:59:3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台塑王文堯燃星計劃第四年 贊助優秀體育人才


「培育希望 夢想起飛」2014年度台塑燃星計劃再度展開,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推廣體育發展,連續4年贊助優秀體育人才,總計已投入1億元資金支持台灣體育之星追逐夢想、挑戰世界。今年獲贊助人數更創新高,撞球、網球、桌球共24位選手入選,新一代「台塑之星」名單星光熠熠。


台塑燃星計劃2011年首度啟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幕後推手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落實創辦人王永在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歷年來在捐助教育、醫療、社會福利等社會公益事業上不遺餘力,近年有感於台灣體壇優秀人才輩出,卻因經費不足或缺乏培訓環境而發展受限,啟動台塑燃星計劃贊助撞球、網球、桌球三項運動,支持選手於世界各地征戰,汲取國際賽事經驗,提升選手實力,創造佳績。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台塑關係企業資深副總王文堯都親自出席4日的記者會,彭臺臨大力讚賞台塑追求卓越,全力支持體育的精神。此外,中華民國撞球總會理事長涂永輝、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桌球協會副理事長趙重光也齊聚向台塑企業表示最誠摯的感謝,並期許選手在台塑的大力協助下能有更突破的表現。


甫奪下2014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冠軍的「大眼妹」周婕妤已連續四年入選台塑之星,記者會上代表選手致詞時,她感性的說:「非常感謝台塑相關企業的支持,讓我們有能力取得佳績,我們想與台塑分享這份榮耀。」周婕妤表示有台塑燃星計劃的加持,讓他們出國比賽無後顧之憂,有更多機會前往世界各地參賽,加強抗壓性與實戰經驗。


去年獲得台灣撞壇年度最佳球員的撞球好手蔡佩真、桌球好手賴乙燿、網球好手李亞軒代表所有台塑之星致贈簽名球與球拍予台塑,前世界撞球球王「火雲邪神」張榮麟也獻上感謝狀。記者會尾聲,台塑關係企業資深副總王文堯、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與三位單項運動協會代表將象徵培育希望的種子放入盆中,宣佈「培育希望 夢想起飛」2014台塑燃星計劃正式展開。





台塑關係企業資深副總王文堯表示:「台灣運動員的實力絕對不輸國外,希望我們的贊助能促使其他企業投入資源,打開台灣運動的能見度,也歡迎其他適合東方人的運動跟我們接觸。」


2014台塑撞球之星名單由前世界球王「火雲邪神」張榮麟、2013哥倫比亞卡利世界運動會女子花式金牌「大眼妹」周婕妤領銜,不同於往年較著重頂尖選手,配合今年精神口號「培育希望 夢想起飛」,並為培訓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重點選手,不僅破天荒選入12位選手,今年更將贊助觸角延伸到優秀青少年好手,共8位19歲以下的撞壇未來之星獲選。拿下2013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冠軍的18歲小將柯秉中與哥哥「撞球王子」柯秉逸一同入選;2013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季軍吳芷婷也同樣獲得青睞,其餘台塑撞球之星則為謝佳臻、吳坤霖、劉政杰、謝喻雯、王琬菱、李佩容以及去年拿下世界女子十號球錦標賽季軍的「小妹」蔡佩真。


不同於撞球項目今年贊助「年輕化」,網球、桌球獲選名單延續一貫的培育目的,挑選極具潛力的新秀獲得台塑贊助。2013年首度獲選的女網新生代好手詹皓晴去年在台塑燃星計劃支持下打出亮眼成績,拿下WTA雙打2冠2亞,世界雙打排名衝上生涯新高的26名,國內僅次於網壇一姐謝淑薇,後勢看好。


連續四年入選台塑網球之星的王介甫、李亞軒也雙雙在去年打出生涯代表作,王介甫在國內最高等級的「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以外卡身份爆冷搶下男雙亞軍,寫下個人新里程碑;18歲小將李亞軒也在2013年破繭而出,不僅拿下個人首座ITF單打冠軍,國家隊處女秀更一口氣囊括東亞運金銀銅牌,隨後的亞洲盃也搶下女雙亞軍,單雙打排名皆寫下生涯新高。去年表現不俗的尤承宇、李花塵也續獲贊助,今年更加入了極具潛力的青少年好手林亮羽及15歲新星駱建勛、黃恩沛,將贊助向下扎根。


桌球部分男子選手李俊霖、賴乙燿也四度連莊,其中李俊霖去年不僅拿下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單亞軍,更在年底的桌球國手選拔賽突破重圍,首次當選國手;桌球女將則全面換血,由17歲的「雙林」林家瑄、林珀璇首度中選,目前兩人分別排名世界18歲組62及94名,目標在今年衝進世界前40與60名。


今年三項運動獲贊助人數寫下新高,共24位體壇好手成為新一代「台塑之星」,並延續去年撞、網、桌「合體」模式舉行聯合記者會,24名台塑之星齊聚宣誓,期許2014年再創佳績。

Alta Multimedia -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altahkm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快速註冊

Archiver|手機版|AGAMES 討論區

GMT+8, 2024-4-19 17:32 , Processed in 0.041133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