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註冊 登錄
AGAMES 討論區 返回首頁

alohaa的個人空間 http://forum.agames.hk/?248618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海嘯女失蹤7年 骨肉奇蹟團圓 南亞海嘯冲走失散 寡婦救起逼乞食 ...

已有 534 次閱讀2011-12-25 18:47

【明報專訊】2004年12月26日印尼發生9.3級大地震並引發南亞大海嘯,23萬人罹難。慘劇7周年即將來臨之際,當年的海嘯重災區印尼亞齊省,突然傳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一名當年失蹤的8歲女童,竟在7年後的今天成功與家人團聚,為家人帶來最佳的「聖誕禮物」。

這名女童名叫尤蘭達(Mary Yuranda),出事時8歲。印尼傳媒稱,家住亞齊省米拉務(Meulaboh)市的爺爺易卜拉欣(Ibrahim)的一位朋友,周三帶同一個戴着藍色頭巾、膚色黝黑的女孩到府上探望。朋友指他在一所咖啡店前,發現這名女孩,女孩說她是從班達亞齊市乘巴士到米拉務,正嘗試尋找回家的路,但不知道如何回家,也記不起父母或親戚的名字,只記得「易卜拉欣」一名。

憶爺爺名字 搭巴士尋路回家

易卜拉欣立時懷疑她就是尤蘭達,急忙叫尤蘭達的母親尤蘇伊達爾(Yusnidar)和爸爸到來相認。尤蘭達即時奔前,大喊媽媽。尤蘇伊達爾最終憑女兒肚上的胎記,以及臉上的痣和疤痕,認出她就是失散多年的女兒,兩人激動相擁痛哭。尤蘇伊達爾說:「我不知怎樣表達我是多麼感恩。」

海嘯襲村時,尤蘭達的父母,帶着幾名子女一同坐上一架小貨車棄村逃命,可是還是避不過冲來的巨浪,車子撞向一間兩層高房屋,他們企圖爬上去,可是母親和女兒卻被巨浪冲走失散了。雖然父親翌日找回妻子,可是尤蘭達和長女卻杳無音信,父母遍尋不着,以為她們已不幸遇難。

母憑胎記相認 相擁痛哭

然而,原來尤蘭達在海嘯後被一名女子救起,被她帶到班達亞齊一起生活,但這名寡婦卻沒有善待她,還逼她行乞掙錢,又不時打她,逼她順從。及至上周二,尤蘭達反抗,不肯再行乞了,寡婦大怒,將她趕上一架去米拉務的巴士。至於尤蘭達的大姊姊,至今仍失蹤。

印尼亞齊省是當年海嘯重災區,在23萬死者中,逾四分之三是亞齊省居民,許多村鎮都蕩然無存。亞齊省旅遊官員說,大多數倖存居民已重返家園,重過正常生活。雖然事過境遷,但不少慈善團體和記者組織,都透過新聞圖片展覽等,推擴防地震防海嘯等運動,呼籲公眾保持防災意識。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快速註冊

Archiver|手機版|AGAMES 討論區

GMT+8, 2024-4-25 10:22 , Processed in 0.03049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