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MES 討論區

 找回密碼
 快速註冊
搜索
查看: 50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Discuz! 6.0.0到Discuz! 7.0.0升級教程 [複製鏈接]

七級帝王會員

☆Prince★}+}|電腦王子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799
EXP
6040 點
金幣
4990 個
好友
0
註冊時間
2008-3-27

友誼之星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09-1-16 16:28:5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教程分三部分為大家講解升級過程:升級前的準備、升級中的注意事項以及升級後需要進行的一些善後操作。
一、升級前的準備
1、首先需要說明一下,Discuz! 6.0.0 升級到 Discuz! 7.0.0 無須提前手動安裝 UCenter 1.5.0,隻需要把 Discuz_7.0.0_FULL_SC_GBK 的安裝程序上傳到空間裏,升級的過程中就可以同時安裝上 UCenter 1.5.0 了。
2、下載 Discuz!7.0.0 的 FULL 版本到本地或者服務器上
下載地址:http://www.comsenz.com/downloads#down_discuzfull
提示:下載列表裏有一些命名類似 Discuz_7.0.0_FULL_SC_GBK.zip 這樣的下載包是自帶 UCenter 1.5.0 的,如果下載上傳了這個版本的 Discuz! 7.0.0 就不需要再另外下載 UCenter 1.5.0 了。
在這裏要說明一下:我們提供了 4 種不同的編碼。包括 GBK 簡體中文版(推薦)、UTF-8 簡體中文版、BIG5 繁體中文版(推薦)、UTF-8 繁體中文版,請根據您之前的論壇字符集版本選擇。
注意:下載的 Discuz! 7.0.0 要跟您 Discuz! 6.0.0 的程序編碼一致。
本次演示以 GBK 版本為例(其他字符集版本的請同樣按照此教程升級),下載到本地,解壓縮得到如下圖所示的幾個文件:

upload 這個目錄下麵的所有文件是我們需要上傳到服務器上的可用程序文件;
readme 目錄為產品介紹、授權、安裝、升級、轉換以及版本更新日誌說明;
utilities 目錄為論壇附帶工具,包括我們這次升級要用到的 d60tod70.php 程序。
3、升級到 Discuz! 7.0.0 後原來的風格將不能繼續使用,故此在升級之前先把風格換回默認風格,並設置其他風格不可用
用管理員登錄論壇後台 => 基本設置 => 界麵與顯示方式 => 默認論壇風格:選擇“默認風格”

用管理員登錄論壇後台 => 論壇管理 => 界麵風格 => 管理:將非默認的其他所有風格都設置為不可用

4、關閉論壇
用管理員登錄論壇後台 => 基本設置 => Discuz! 選項 => 基本設置 => 論壇關閉:選擇“是”

5、備份數據
1)論壇程序及其附件的備份
推薦您把論壇目錄下的所有目錄和文件下載或者拷貝到你要備份的地方即可,如果您沒有對論壇程序和模板做過很大的改動,那麼隻要備份 attachments (附件目錄)就可以了。
我們常用的對論壇程序及其附件的備份方法為:在 FTP 目錄下除了 attachments 以外,把其它所有文件和目錄全部移動到一個新建的目錄中,比如 oldbbs。當然,您也可以將所有論壇文件都移到到 oldbbs 目錄中進行備份。
2)數據庫備份
獨立主機直接拷貝一份當前 Discuz! 6.0.0 使用的數據庫即可,記得拷貝之前停止 MySQL 服務,否則會造成備份數據的損壞。
虛擬主機用戶推薦直接在論壇後台進行備份,用管理員登錄論壇後台 => 係統工具 => 數據庫 => 資料備份:推薦備份“論壇全部數據”

如果要對備份數據再做其他要求可以點擊上圖中的“更多選項”根據需要進行選擇:

具體各個選項的含義可以參考這個教程中的說明:http://www.discuz.net/thread-744280-1-1.html
二、升級中的注意事項(以虛擬主機上的升級步驟做演示)
1、首先把 FTP 目錄下除了 attachments 和 config.inc.php 文件以外,把其它所有文件和目錄全部移動到一個新建的 oldbbs 目錄中

說明:保留 Discuz! 6.0.0 的 config.inc.php 文件的原因是升級的過程這個文件會自動更新,免去了重新配置的麻煩。
2、上傳 Discuz_7.0.0_FULL (除 attachments 和 config.inc.php 文件外)的所有程序文件到服務器上

注:虛擬主機上傳文件請一定使用二進製方式上傳,獨立主機直接在服務器上下載解壓縮即可。
幾種常見的 FTP 軟件的二進製設置說明:http://faq.comsenz.com/?action-viewnews-itemid-373
3、設置目錄權限
修改 Discuz! 7.0.0 的 config.inc.php、attachments、forumdata 、以及 forumdata/* ( forumdata 下的所有文件夾)、templates、以及templates/*( templates 下的所有文件夾) 的目錄屬性為 777 ; Windows 係統給這些目錄 IIS 來賓的讀寫權限。
修改 uc_server 目錄的 ./data、 ./data/avatar、 ./data/backup、 ./data/cache、 ./data/logs、 ./data/tmp、 ./data/view 目錄屬性為 777;Windows 係統給這些目錄 IIS 來賓的讀寫權限。
關於目錄權限修改可以參考:http://faq.comsenz.com/viewnews-183
4、上傳下載的 Discuz_7.0.0_FULL  安裝包的 .\utilities\d60to70.php 到論壇程序根目錄下
5、在瀏覽器中運行 http://www.domain.com/d60to70.php 升級程序進行升級(其中 http://www.domain.com 為你的論壇訪問地址)

上圖界麵中點擊“>> 如果您已確認完成上麵的步驟,請點這裏升級 ”鏈接開始升級,如果您已經安裝了 UCenter 可以直接升級 Discuz!,如果沒有請選擇“沒有,我沒有安裝過UCenter”

點擊“沒有,我沒有安裝過UCenter”,接下來需要填寫一下 Discuz! 6.0.0 的管理員帳戶密碼。

升級過程是自動跳轉的,無需人工幹預,直至升級成功。

三、升級後的一些善後操作
1、刪除服務器上的升級程序 dz60to70.php 。
注意:升級程序會自動被刪除,但是如果由於一些原因沒有被自動刪除請手動刪除。
2、您的論壇頭像因為機製的變化沒有辦法升級過來,如果您需要升級頭像請參考 http://www.discuz.net/viewthread.php?tid=901040
3、如果您開啟過遠程附件那麼請參考這個帖子對遠程附件進行升級:http://www.discuz.net/thread-1107842-1-1.html
4、使用管理員身份登錄論壇,進入後台 => 工具 => 更新緩存。

5、打開論壇進行注冊、登錄、發帖等常規測試,看看運行是否正常。
6、如果需要以前的圖片或文件,可以到 oldbbs 文件夾裏找,當然如果確定不需要了或 Discuz!7.0.0 沒問題了可以把 oldbbs 刪除掉。
至此, Discuz! 6.0.0 到 Discuz! 7.0.0 升級成功!

Discuz! 6.0.0 升級到 Discuz! 7.0.0 過程中自動安裝了一個 UCenter 整合在 Discuz!7.0.0 的 uc_sever 裏麵,無須提前手動安裝 UCenter 1.5.0,如果要訪問 UCenter 進行管理操作隻需登錄 Discuz! 7.0.0 後台點擊“UCenter”即可,其中 UCenter 的創始人密碼同 Discuz! 論壇的管理員密碼,登錄後可以進行自行修改。或者可以通過 http://www.domain.com/uc_server 這個地址訪問 UCenter。




[ 本帖最後由 dlalden 於 2009-1-16 16:30 編輯 ]
Alta Multimedia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altahk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快速註冊

Archiver|手機版|AGAMES 討論區

GMT+8, 2024-4-30 16:20 , Processed in 0.052081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