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MES 討論區

 找回密碼
 快速註冊
搜索
查看: 3301|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Discuz! 後台—系統工具 [複製鏈接]

七級帝王會員

☆Prince★}+}|電腦王子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799
EXP
6040 點
金幣
4990 個
好友
0
註冊時間
2008-3-27

友誼之星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09-1-16 16:49:3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Discuz! 後台—系統工具Discuz! 系統工具包含了多種針對 Discuz! 論壇的實用工具,比如:數據庫備份和恢復功能、數據庫升級功能(可執行 SQL 語句)、數據表優化功能、數據庫校驗功能、文件權限檢查功能、文件校驗功能、論壇通知功能、更新緩存功能、更新論壇統計功能、JS 調用向導、積分策略向導、清理短消息功能、論壇方案設置,還有各種操作的運行記錄。
數據庫備份和恢復 Discuz! 後台自帶了數據庫備份和恢復的功能,管理員可以在站點正常運行的時候對站點數據進行備份,保證數據的安全性;資料恢復功能保證管理員可以在當前站點出問題的時候及時恢復之前的備份數據。
數據庫升級 數據庫升級功能允許管理員在這裡執行 SQL 語句,主要用來通過執行 SQL 語句批量進行一些操作,不過在這裡操作前一定要備份好數據,以免操作失誤導致不必要的損失。
數據表優化 Discuz! 後台的數據表優化功能,能夠檢驗出存在碎片的數據文件並對碎片進行清除,提高了論壇的讀取速度。
數據庫校驗 數據庫校驗就是用當前版本的論壇的標准數據庫結構和您當前的數據庫結構進行對比,從而可以發現不標准的表和字段。
文件權限檢查 文件權限檢查是針對 Discuz! 本身的運行環境需要,檢查站點所有的目錄權限是否已設置正確。
文件校驗 文件校驗功能可以使你及時發現論壇程序是否被非法篡改。通過文件校驗可以看得到你的哪些文件被修改過了,哪些文件是新增的,哪些文件被刪除了,這些問題都一目了然,方便您可以很快的發現問題並且解決問題。
論壇通知 論壇通知功能顧名思義就是針對站內會員發布論壇通知,Discuz! 論壇通知是以發送站內短消息或者郵件的形式發布輪通知給知道的用戶或者用戶組。
更新緩存 論壇後台的更新緩存主要是清空了 \forumdata\cache 和 \forumdata\templates 兩個目錄下的所有文件。
更新論壇統計 論壇的總體信息變換的很頻繁,比如刪除帖子,發表帖子都會影響帖子總數,所以難免會出現一些統計信息和你的論壇的實際信息不符的情況,怎樣才能讓論壇的總體信息更為准確呢?那麼Discuz!的更新論壇統計一定能夠滿足您的需求。
JS 調用向導 JS 調用功能是 Discuz! 一個很經典的功能,它可以將論壇新帖、論壇會員、論壇排行等資料嵌入到您的普通網頁中,訪問者無需訪問論壇即可獲知論壇最近更新的情況,很方便的組合成首頁系統。
積分策略向導 Discuz!論壇有強大的積分體系,強大的功能後面必然有龐大的設置。由於積分是深入到論壇的每一個細節的,所以將深入到每個細節的積分設置都提取起來進行設置的話,那樣管理起積分來就十分的得心應手了,這就是——積分策略向導!
清理短消息 論壇運營過程中,隨著會員數的增加,發帖數的增多,數據庫變得很大,這時候會消耗更多的資源,為論壇“瘦身”勢在必行,當然站長肯定不願意刪除帖子和會員了,但是有一項數據,它既不會很影響論壇,又很占用數據庫大小,這就是短消息。所以清理短消息功能對於比較大的站點來說很小但很有用。
論壇方案設置 不同性質的論壇,對版塊,用戶組權限,積分等的設置需求是不同的,Discuz! 論壇提供了方便的論壇設置方案功能,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設置幾套版塊方案,用戶組方案和積分策略方案,然後就可以通過選擇方便地設置論壇了。
運行記錄 記錄論壇各個運行狀態的運行記錄,方便站長了解論壇的運行情況。
Alta Multimedia -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altahkm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快速註冊

Archiver|手機版|AGAMES 討論區

GMT+8, 2024-4-26 20:53 , Processed in 0.046351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