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註冊 登錄
AGAMES 討論區 返回首頁

fascas454的個人空間 http://forum.agames.hk/?42716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埃及金字塔之謎

已有 145 次閱讀2022-9-25 20:24


古埃及吉薩大金字塔建造於4600多年前,迄今它仍然保存完好,正多邊形的多面體結構,體積達到260萬立方米,原始高度為146.6米,由於其歷史久遠,現在我們可能永遠無法精確知道這座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但即便如此,我們仍可以分析出建造它需要多少人力。

首先,我們必須考慮到建造金字塔所需時間大約是20年,這也是下令建造吉薩大金字塔的胡夫法老統治時期的時間跨度。胡夫法老死於公元前2530年左右,吉薩建造完成之後,希臘歷史學傢希羅多德描述稱,吉薩金字塔共動用瞭10萬勞工,每年工作3個月,20年時間完成金字塔建造。1974年,德裔英國物理學傢庫爾特·門德爾松估計稱,參與建造吉薩金字塔的季節性工人有7萬人,常年工作的泥瓦匠有1萬人。

事實上,這些數據有些高估,現在我們可以通過簡單的物理計算更精確地分析金字塔建造需要多少人力。

金字塔勢能是指物體提升至地面以上所需的能量,它是重力、質量和質心(質量中心)所產生加速度的乘積,而在金字塔中,質心是金字塔高度的四分之一。金字塔的具體重量很難確定,取決用於建造金字塔的圖拉石灰巖和砂漿的確切密度,我們假設金字塔每立方米實體建築重量平均為2.6噸,所需能量大約為2.4萬億焦耳。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快速註冊

Archiver|手機版|AGAMES 討論區

GMT+8, 2024-4-19 23:44 , Processed in 0.016739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