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MES 討論區

 找回密碼
 快速註冊
搜索
查看: 2914|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開版第一題!我想問,點解人地話,十個光頭九個富呢?  關閉 [複製鏈接]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帖子
1332
EXP
2765 點
金幣
3502 個
好友
8
註冊時間
2008-3-27

友誼之星勳章 日誌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09-2-11 22:22:1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5
人地話,十個光頭九個富!
究竟有什麼根據呢?
是民間智慧、風水學說,抑或是以訛傳訛呢?
有無人識解答?:(

最佳答案

笨BE 查看完整內容

我自己係 俗語書搵出泥-0- 自己打架=_= 解釋: 正面的解釋----光頭的人(指男人)都具富相. 反面解釋-----如果剛好第十個人, 那麼這是例外, 一樣是窮人 來源: 中野相學起源很易, 秦漢時已有相人靈驗的正史記載. 有人說相學是一門綜合形相的經驗總結學問. 歷朝發展下來, 不斷有人用文字將相學紀錄下來, 為了方便記憶和易於背誦, 於是寫成歌訣. 可惜, 相學可能科學地發展, 成為一門學術. 『10個 ...
Alta Multimedia -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altahkmm

五級富豪會員

♥Super Junior♥

Rank: 5Rank: 5

帖子
2250
EXP
1551 點
金幣
321 個
好友
0
註冊時間
2008-3-22
2
發表於 2009-2-11 22:22:19 |只看該作者
我自己係 俗語書搵出泥-0- 自己打架=_=

解釋: 正面的解釋----光頭的人(指男人)都具富相.
         反面解釋-----如果剛好第十個人, 那麼這是例外, 一樣是窮人
來源: 中野相學起源很易, 秦漢時已有相人靈驗的正史記載.
         有人說相學是一門綜合形相的經驗總結學問.
         歷朝發展下來, 不斷有人用文字將相學紀錄下來, 為了方便記憶和易於背誦,
         於是寫成歌訣. 可惜, 相學可能科學地發展, 成為一門學術.

『10個光頭9個富』七字, 是清末民初《相人歌》其中一句.
原歌詞似木魚南音詞:「有話十個光頭九個富, 咁我個鬎鬋和尚豈非座座都係銀房?」
原文是反諷光頭與富貧拉不上關係, 不料一到俗人手上,
反而斷章取義成了有關係的肯定性俗語!

`Super Junior♥利特;希澈;韓庚;藝聲;強仁;神童;晟敏;銀赫;東海;始源;基范;勵旭;圭賢♥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5052
EXP
6727 點
金幣
6300 個
好友
0
註冊時間
2008-3-21
3
發表於 2009-2-12 10:22:12 |只看該作者
俗語說 : 十個光頭九個富,這句話對不對? 究竟誰人是光頭十? 何以剩番一個不富呢? 且聽在下一一道來。

原來我們中國相法將人相分金木水火土五種型格,而鼻是土星,頭髮及眉毛鬍鬚等像是大地上的樹木花草,土星便是高山,因為鼻是孔部分最突高的地方。光頭者發不發達,便要看看個鼻,即是看看是否有木剋土也。

中國相法以鼻為財帛宮相書說 : 問富在鼻。而西洋相法以鼻主生命力,推動力,自我性之所。在早骨文象形文字時代,自字根本便是一個鼻子加一根手指的形象。而顴部,是社會環境,鼻子與顴部相配的話,即是說此人自己與社會環境配合得好,又沒有太多的木來土,那怎能不發達?

還有西洋吉卜賽掌相法,將人分為七種人,手掌上有個丘,每人都會有一個丘特別發達,食指特別長,特別粗的人,叫做木星丘質人,木星丘質人有一個特性,是領導能力很好,做事非常投入,活力充沛,事業野心大,而好名譽面子的,是所謂大男人主義的人。

木星丘質人都毫無例外,都有一個大鼻子及早歲光頭,好早就甩掉了頭髮。你說,擁有上述這麼多優點,做事又投入又博殺,又領導能力好,當然比較易發達一些啦!

資料來源自網路上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七級帝王會員

o0樂天0o/卍絕影卍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42
主打遊戲
幻想神域2.0
EXP
4363 點
金幣
251 個
好友
17
註冊時間
2008-10-12

瑪瑙石勳章 用戶勳章 紅寶石勳章 在線勳章 藍寶石勳章 發帖王勳章 試帖勳章 遊戲狂熱勳章 儲蓄勳章 友誼之星勳章

4
發表於 2009-2-12 21:48:41 |只看該作者
俗語有云,十個光頭九個富,但為總何有一些光頭不富有,皆因一個無屁股。沒有屁股的人是沒有福氣,所以不可能富有。

又云十個瘦人九個貧,為何如此說法,因肉為富,故人瘦肉少不聚財。有人會問城中巨賈不乏瘦削人士,豈不是相學無理。皆因十個瘦人九個貧,還有下一句是一個不貧有眼神。只要眼神炯炯,何懼不富。
http://hk.myblog.yahoo.com/jw!wN ... xhuu/article?mid=4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快速註冊

Archiver|手機版|AGAMES 討論區

GMT+8, 2024-4-19 23:47 , Processed in 0.05337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